0912 TWCERT_CC  惡意活動邀請造成十億 Google 日曆用戶嚴重資安威脅.png
近來許多 Google 日曆用戶頻繁收到內含惡意連結的活動邀請,造成嚴重資安威脅。Google 已著手處理此一問題。

 

近來眾多 Google 日曆用戶發現,自己的行事曆中出現奇怪的活動邀請;這些活動邀請往往以贈獎或其他吸引人點擊的文案,以類似釣魚郵件的手法,誘使用戶點擊惡意連結,填寫個資、信用卡資訊。

某些連結甚至直接夾帶惡意軟體,用戶只要一點擊,就有被駭侵的可能。

雖然早在數年前就有資安專家提出類似警告,但 Google 一直到日前才正式承諾,已經認知到該問題,並已著手處理。但 Google 認定這些惡意邀請的出現,並不是產品本身有錯誤或漏洞,而是一種濫用行為。

Google 也呼籲用戶小心處理日曆中出現的不明邀請,若認為該活動邀請有問題,可以提出檢舉並予以刪除。

 

  • 參考連結
  • https://support.google.com/calendar/thread/13429505?hl=en
  • https://support.google.com/calendar/answer/6110973?hl=en&ref_topic=3418057#report_spam
  • https://www.forbes.com/sites/daveywinder/2019/09/09/google-finally-confirms-security-problem-for-15-billion-gmail-and-calendar-users/#72c55416279f

​​​​​​​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