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_俄國否認對以色列機場進行 GPS 信號干擾.png

以色列指控俄羅斯涉嫌干擾其機場附近的 GPS 信號,俄羅斯政府予以否認。

 

六月初起,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東南方的本・古里昂機場,開始持續發生 GPS 信號遭到干擾事件;班機無法在空中透過 GPS 正確定位,僅能以機場地面系統進行起降;雖然沒有釀成任何飛安事故,但對機場的正常運作造成很大衝擊。

以色列政府指稱,這是一起典型的攻擊事件,以色列政府高度懷疑這項攻擊係來自俄羅斯布署在敘利亞境內的電戰系統,該系統位於本・古里昂機場北方約 350 公里的空軍基地之中。

俄羅斯駐以色列大使駁斥這項指控,說這項指控是假新聞,根本不值一談。

 

  • 參考連結
    • https://edition.cnn.com/2019/06/27/middleeast/israel-russia-gps-failure-intl/index.html
    • https://sporaw.livejournal.com/638666.html

 

  • 更多【資安事件及新聞】請參考 http://twcert.org.tw/twcert/news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