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圖片1.png

 

上周 Facebook 再度傳出醜聞級重大資安缺失。Facebook 悄悄於美國復活節假期前夕,在一篇一個月前刊登於官方部落格的舊文中加上更新,指出經調查後他們也發現有數百萬 Instagram 用戶的密碼係以明文儲存。

Facebook 上個月才爆發以明文儲存眾多用戶密碼,同時在註冊時竟向用戶索取 Email 帳密的各種資安缺失;本周再度出現將 IG 密碼以明文儲存的問題。

Facebook 發布此事的時機與管道也令許多人質疑:FB 選在周五下午美股收盤後發布,避免負面消息影響隔周開盤股價表現的意圖十分明顯。媒體也指出 Facebook 經常在重要假日前夕發布負面消息,IG 密碼以明文儲存這樣的重大消息,更只用幾句話更新在舊文中,顯然有意逃避社會大眾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twc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